沙柯吉:限制银行红利 肥猫文化要受惩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电)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Sarkozy)今天强行要求法国银行家接受限制支付红利给交易员的新规定,并誓言在下个月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上推动更严格的金融监管规范。

沙柯吉在艾里赛宫(Elysee Palace)召集金融主管并警告他们,政府贷款驰援银行度过信贷危机,因此无法接受银行重返不受规范的巨额奖金肥猫文化。

沙柯吉在与银行家会谈后告诉记者:“我们不会与不遵守这些规定的银行合作。”他同时警告:“我希望不遵守游戏规则的银行受到惩罚。”自爆发金融危机以来,这是沙柯吉与银行家第7次高层会议。

G20高峰会议9月24日将在美国匹兹堡(Pittsburgh)登场,讨论新金管规范,避免重蹈去年金融风暴覆辙。

沙柯吉表示,“红利问题显而易见不应由法国独力处理,却也没有理由坐视不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