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声援高智晟的基督徒 丈夫遭警暴打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讯】因声援维权律师高智晟而屡遭打压的基督徒黄燕,8月24号险被公安抓捕,逃脱后目前正在四处躲藏。她丈夫当天遭到警察暴打,眼睛被化学喷剂烧伤。黄燕表示,因国庆期间境外记者云集北京,当局抓她是为了禁止她向外界透露高智晟受迫害的情况。

原在北京开美容美发店的家庭教会基督徒黄燕,2005年因为传道人蔡卓华案,结识高智晟律师夫妇,之后成为好朋友。

高智晟律师2006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获释后,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控,黄燕多次冒险前往探望,成为高智晟一家与外界传递消息的桥梁,她还曾经收留照顾高智晟从陕北到北京谋生的侄儿,因此长期受到当局打压。

黄燕与丈夫吴先生20多天前刚刚领了结婚证,居住在北京市大兴区的一所出租屋内,8月24号,大兴区清源派出所5名公安,以查暂住证为由,前来抓捕她。

黄燕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因为我知道高律师的很多事情,到时候国庆节要来很多记者,他们害怕我把这些事情泄露出去,所以就这个地方、那个地方找我。”

吴先生表示,公安见找不到黄燕,就把他抓到派出所,拘留两个多小时才释放,期间暴力殴打他,两度用辣椒水的枪喷他,后来医生检查开证明说,是被化学药物严重烧伤。

黄燕表示,最近当局高度封锁高智晟的消息,无法获知他最新的近况。两个多月前,高智晟与他哥哥通过一次电话。黄燕说:“这个电话都是国保掌控之中,国保告诉他怎么说,完全是虚假的讯息,就是迷糊外界那种,就说他好好的,怎么样怎么样。”

黄燕今年3月表示,高智晟家人今年1月成功逃离大陆抵达美国后,高智晟2月4号再次被国保人员带往陕西老家,遭到野蛮殴打。黄燕获悉,这次对高智晟的处理,是由上层政府直接介入的。

高智晟今年2月发表文章披露,2007年9月他被国安绑架,连续13天被剥光一丝不挂,遭受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酷刑折磨,以至于全身乌黑。

上个月,10万份要求释放高智晟律师的签名请愿书,已被送交到中共大使馆、美国国务院以及美国参议院中国事务委员会。

新唐人记者 李元翰 李成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