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国军救灾戴口罩上阵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屏东县25日电)4名救灾国军感染H1N1新型流感,今天出动在屏东县救灾的官兵都已戴上口罩,并加强消毒防疫。

莫拉克台风重创屏东佳冬、林边地区,除了造成水淹2楼的灾情,积水逐步消退后积留的淤泥,至今仍不易清除,街道处处泥泞。

由海军陆战队统合的国军救灾兵力,连日来每天平均投入救灾兵力约1万人,今天也出动约1万名官兵协助灾民整建家园,陆战队指挥部规定都必须戴上口罩,其他配备为防水手套、雨鞋、连身工作服等。

指挥部表示,如果有官兵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就会立即送医诊治,其他的接触者也会要求戴上口罩,并要求自我健康管理。

官兵表示,淤积多日的淤泥,除了会发出恶臭,再经连日来大太阳曝晒,扬起的粉尘相当多,戴上口罩是必要的。他们投入救灾时的配备就已有口罩。

由于佳冬、林边地区的淤泥仍多,空气中粉尘飞散,指挥部调集5人一组的消毒车,密集出动消毒。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已证实有4名救灾国军感染新流感,并已后送医院治疗,行政院长刘兆玄也指示国军、志工等救灾人员都要戴口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