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國軍救災戴口罩上陣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屏東縣25日電)4名救災國軍感染H1N1新型流感,今天出動在屏東縣救災的官兵都已戴上口罩,並加強消毒防疫。

莫拉克颱風重創屏東佳冬、林邊地區,除了造成水淹2樓的災情,積水逐步消退後積留的淤泥,至今仍不易清除,街道處處泥濘。

由海軍陸戰隊統合的國軍救災兵力,連日來每天平均投入救災兵力約1萬人,今天也出動約1萬名官兵協助災民整建家園,陸戰隊指揮部規定都必須戴上口罩,其他配備為防水手套、雨鞋、連身工作服等。

指揮部表示,如果有官兵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就會立即送醫診治,其他的接觸者也會要求戴上口罩,並要求自我健康管理。

官兵表示,淤積多日的淤泥,除了會發出惡臭,再經連日來大太陽曝曬,揚起的粉塵相當多,戴上口罩是必要的。他們投入救災時的配備就已有口罩。

由於佳冬、林邊地區的淤泥仍多,空氣中粉塵飛散,指揮部調集5人一組的消毒車,密集出動消毒。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已證實有4名救災國軍感染新流感,並已後送醫院治療,行政院長劉兆玄也指示國軍、志工等救災人員都要戴口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