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维权访民陈风强被抓幼子无人照管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姬励思报导)广东维权访民陈风强被指涉嫌“妨害公务”,关押在北京的看守所后,公安把他两名幼儿遗弃在珠海的住所内,不顾而去已三日,目前暂时由亲属代为看管。但亲属表示无法长期照顾两名幼儿,并多次向有关部门交涉都无结果。

陈风强于月中被珠海市金海岸派出所的公安,从住所带走后,留下两名分别10岁及9岁的儿子在家,派出所一度派出两名保安负责看管两名幼童,但两名保安于上周六不顾而去,把两幼童遗弃在住所内。

陈风强的哥哥陈凤明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周一分别到金海岸派出所,及金湾区公安分局查询,要求当局以书面交代陈风强因何被拘留,及两名幼儿的善后工作等,但 有关部门只是互相推搪,期间更有公安摄下他的录像,令他感到有很大的压力:

“你分局现时什么通知也没有给家人,我今日去追,个个部门都不理我,我上二楼找分局局长,6、7个公安就拿着相机跟着我来照,我怕他们会给我按个妨害公务的罪名。”

陈凤明表示,两名保安上周六撤离时,并无通知家人。两名幼童因在门外玩耍时被反锁在屋外,邻居见状报警才揭发事件。当时屋内还有一名4岁的残障儿童。三个小孩整天都无吃过东西:

“买了4斤约30只鸡蛋放在屋内,就丢下幼童不顾,当时有个小孩被困在屋内,有街坊打119报警后才知道。”

陈凤明说,该名残障儿童是陈风强雇用的保姆遗下的,陈风强因无法支付保姆工资,该保姆已于上月离职。而陈风强与妻子已离异多年,由于其他家人的经济有困难,加上所住的地区与陈风强有距离,实在无法长期照顾两名幼儿:

“我与妻子均已下岗,生活一直很困难,两家距离交通时间一个钟头,我家无地方,无法接他们来住,而且兄弟间也无法照顾他们一辈子。”

陈凤明呼吁外界关注,并敦促当局立即释放陈风强,让两名幼童早日与父亲团聚。

记者曾致电金湾区公安分局,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而金海岸派出所负责陈风强案件的叶侦查队长表示不会回应记者的查问。他说:对不起,我们没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

陈风强是伤残的退伍军人,他因被地方政府侵吞资产而长期上访。今年6月下旬,他在北京上访期间被公安抓走,并行政拘留10天,其后被珠海市驻京办的人员押回珠海。8月15日,陈风强被珠海市金海岸派出所的公安,从住所带走,留下两名幼儿在家。家人在上周四收到陈风强来电,表示已被关押在北京的祟文区看守所,指他妨害公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