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6月工业订单优于预期 增幅19个月最大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6月份工业订单增长超乎经济师预期,再度显示60多年来最严重的衰退正在放缓。

欧盟统计局今天公布,6月欧元区工业订单较5月增长3.1%,是19个月来最大增幅。经济师原估应增长1.8%。

与去年同期相较,6月订单衰退25.1%,减幅也小于经济师预估。

为因应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欧洲各地制造业都进行裁员,并停止投资,导致资本财订单受挫。

欧洲经济在连续5季紧缩后可能再度扩张;不过经济师表示,这得视政府支持与否而定,还面临10年来最高失业率与史上最疲软的银行放贷的威胁。

阿姆斯特丹富通银行首席欧洲经济师考尼斯 (NickKounis)表示,没有诸如“旧车换新车”等政府方案激励,德国与法国第二季经济也不会重返成长之路。

欧元区第二季经济虽然还有0.1%衰退,德国与法国却意外回复成长。

国际货币基金 (IMF)上月预测,2010年全球经济将扩张2.5%,高于上次预测的1.9%。

欧洲股市上扬,主要是迹象显示全球复苏以及商品行情走高,推升金属类股前景看好。

道琼欧洲600指数自3月9日来已弹涨50%,登上10个月高点。台北时间19时18分,指数涨0.53%,报236.09点。(译者:中央社纪锦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