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金大中葬仪在国会广场举行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南韩前总统金大中的葬礼,在他逝世第6天的今天下午,以国葬仪式在汉江汝矣岛上的国会议事堂前广场庄严举行。

据中央社报导,在经由电视实况转播的国葬仪式中,金大中遗孀李姬镐与三名儿子弘一、弘业、弘杰等遗属、现任总统李明博和第一夫人金润玉、前总统全斗焕和金泳三、国会议长金炯(日午)、国务总理韩昇洙、中国大使程永华等驻韩外交使节、美国前国务卿欧布莱特、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等外国吊唁代表,以及首尔市民等3万多人参加永诀仪式。

金大中永诀仪式包括国民仪礼、默哀、汇报故人履历、国葬殡仪委员长韩昇洙朗读悼词,“未来论坛”代表朴英淑朗读追悼词。

随后,天主教、佛教、基督教和圆佛教依次进行宗教仪式,在播放金大中的生前历史画面时,并进行献花、焚香、追悼,以及三军仪队鸣枪21发致哀。

金大中永诀仪式结束后,灵车经由汝矣岛民主党中央党部、东桥洞金大中故居及“金大中和平中心”、光化门世宗十字路、首尔广场及首尔火车站,并自铜雀大桥跨越汉江后,于下午5时抵达国立首尔显忠院。

金大中的遗体将被运到国立显忠院的国家元首陵区,举行宗教仪式、献花、焚香、下棺、献土等仪式后安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