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花木兰 找回失落50年的金牌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讯】50年之前,美国纽约州的雷娜获得了一场柔道锦标赛的胜利,但她却等待了50年才得到金牌。让我们看看原因是什么。

1959年,在纽约上州举办了一场柔道锦标赛,雷娜虽然获得胜利,但她的金牌却被收回,原因是雷娜是一名女子。

当年,女子被禁止参加柔道比赛,但是在柔道圈小有名声的雷娜将头发剪短,将胸部扎紧,扮装成男子参赛。

在颁奖仪式上,颁奖人询问雷娜是不是女子,雷娜回答是。她的奖牌随即就被收回,雷娜对此深感羞辱。

这件事促使雷娜致力于女子柔道运动。1980年,她曾将住房抵押申请贷款在纽约麦迪逊花园体育场举办第一个女子柔道锦标赛。

在经过多年努力之后,1988年雷娜成功促成女子柔道列为韩国首尔奥运会的表演项目。1992年,女子柔道成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YMCA比赛的50年过后,主办方决定将金牌归还给雷娜。在8月21日的颁奖仪式上,雷娜说,我曾经自己出钱奔赴世界各地,确保当地的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国家机构的支持。现在我终于证实了我的案例和观点,证实了歧视存在。

雷娜被公认为女子柔道运动之母。2008年,雷娜被日本皇室授予旭日勋章,成为日本向外国人颁发的最高奖励。她还被列入国际妇女名人纪念馆。雷娜现在担任纽约州柔道娱乐部的总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