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土石流 民族国小学生提前复学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20日电)高雄县那玛夏乡民族村全村2/3遭土石流侵入,近40名国小学生借用旗山国小上课,为抚平学童受创的心灵,今天提前复学,小朋友开心玩耍、与战车合影,绽放快乐笑容。

  旗山国小主任刘家宏今天带着民族国小学生熟悉校园环境,学生们看到古色古香的校舍,觉得新鲜;看到校园内停放的战车,争相合照,更异口同声地说,想要到游戏区玩耍。

  小朋友抢着玩跷跷板、溜滑梯、吊单杠,玩得开心,笑声不绝于耳。三年级的李若轩表示,山上没玩过跷跷板,现在可以玩个痛快,实在好开心。

  小四的颜禹芃说,他喜欢打篮球、吊单杠,以前的学校没有单杠,希望学校修复以后,有荡秋千、单杠、等游戏器材让他们玩。

  民族国小主任陈登科表示,36名学生18日至30日到旗山国小上学,目前有些小朋友随家人寄住亲友家,所以学生人数会陆续增加。这段期间每天上学时间从上午8时到下午4时,校方与台南大学附设小学策略联盟,安排一系列课程,高雄县政府教育处也聘请心理咨商师为小朋友心理辅导。

  旗山国小提供8间教室让民族国小学生上课与行政作业;校长庄国明表示,31日开学后,部分课程包括迎新,可以一起办理,班级也可互相结盟,未来民族国小回到新校舍,两校仍可继续交流。旗山国小小朋友用同理心与民族国小学童交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