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土石流 民族國小學生提前復學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20日電)高雄縣那瑪夏鄉民族村全村2/3遭土石流侵入,近40名國小學生借用旗山國小上課,為撫平學童受創的心靈,今天提前復學,小朋友開心玩耍、與戰車合影,綻放快樂笑容。

  旗山國小主任劉家宏今天帶著民族國小學生熟悉校園環境,學生們看到古色古香的校舍,覺得新鮮;看到校園內停放的戰車,爭相合照,更異口同聲地說,想要到遊戲區玩耍。

  小朋友搶著玩蹺蹺板、溜滑梯、吊單槓,玩得開心,笑聲不絕於耳。三年級的李若軒表示,山上沒玩過蹺蹺板,現在可以玩個痛快,實在好開心。

  小四的顏禹芃說,他喜歡打籃球、吊單槓,以前的學校沒有單槓,希望學校修復以後,有盪鞦韆、單槓、等遊戲器材讓他們玩。

  民族國小主任陳登科表示,36名學生18日至30日到旗山國小上學,目前有些小朋友隨家人寄住親友家,所以學生人數會陸續增加。這段期間每天上學時間從上午8時到下午4時,校方與台南大學附設小學策略聯盟,安排一系列課程,高雄縣政府教育處也聘請心理諮商師為小朋友心理輔導。

  旗山國小提供8間教室讓民族國小學生上課與行政作業;校長莊國明表示,31日開學後,部分課程包括迎新,可以一起辦理,班級也可互相結盟,未來民族國小回到新校舍,兩校仍可繼續交流。旗山國小小朋友用同理心與民族國小學童交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