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盖达好战份子 传美中情局曾雇用保全公司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纽约时报”(New YorkTimes)今天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2004年曾雇用私人保全业者美国黑水保全公司(Blackwater USA)的约雇人员作为秘密计划的一部分,以跟踪和暗杀盖达组织(Qaeda)重要人物。

这项报导引述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谈话,黑水公司在这项计划中协助策划、训练和侦察。此计划耗费数百万美元,但却没有逮到或击毙任何好战分子。

纽约时报说,目前仍不清楚中情局是否计划利用黑水公司约雇人员捉拿或杀害盖达组织的行动分子,或限制他们只能担任训练和侦察工作。

它说,中情局使用外面公司进行秘密计划促使中情局局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在今年6月通知国会,中情局曾对这项计划的细节秘而不宣长达7年。报导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就此展开调查。(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