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全球最有权势女性 梅克尔4度蝉连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法新电)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Merkel)和多位商界女性名列“富比世”(Forbes)杂志最有权势女性新名单,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和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却未能跻身前30名。

根据富比世今天公布的名单,梅克尔连续第4年拔得头筹。富比世强调她身为庞大德国经济体领袖的角色,以及她可能在今年9月获得连任。

梅克尔之后名列前茅的女性几乎清一色都是企业家,反映出全世界聚焦经济衰退和极力维持金融市场稳定。

第2名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Insurance Corp.)董事长贝尔(Sheila Bair)。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是提供美国银行保险的公司。

第3名是百事可乐公司(PepsiCo)执行长努伊(Indra Nooyi),第4名是矿业巨人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执行长卡洛尔(Cynthia Carroll),第5名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Holdings)执行长何晶(Ho Ching)。

虽然领导极有权势的美国国务院,但希拉蕊从去年接近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的28名,滑落至第36名。

蜜雪儿则是首次挤进富比世名单,她虽然是美国总统24小时的耳目,却只排名第40。

  在她之后,第42名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以下是富比世网站www.forbes.com/woman公布的前10名名单: 

1. 梅克尔,德国总理 2. 贝尔,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董事长 3. 努伊,美国百事公司执行长 4. 卡洛尔,英国英美资源集团执行长 5. 何晶,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执行长 6. 罗森费德(Irene Rosenfeld),美国卡夫食品 (Kraft Foods)执行长 7. 库尔曼(Ellen Kullman),美国杜邦公司( DuPont)执行长 8. 布拉莉(Angela Braly),美国康典公司( WellPoint)执行长 9. 罗维格(Anne Lauvergeon),法国艾尔瓦公司 (Areva)执行长 10. 艾森汉斯(Lynn Elsenhans),美国太阳石油 公司(Sunoco)执行长(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