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珠心算比赛 幼童速算超电脑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8月16日下午在洛侨文教中心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珠心算比赛,比赛的参赛选手均是4-12岁之间的孩童,这些小小孩童的心算速度之快,超过了大人手中的计算器。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第十五届国际珠心算发展杯检定测验及比赛,于星期日下午在洛侨文教中心隆重举行。

人脑与电脑的对抗赛,是整个活动中最精彩的部分,孩子们的表现让人惊叹,2位数的乘法和除法,几秒钟就搞定,10道计算题全部做完时,那位当数学老师的家长用计算器才做到第六题。

据负责该活动策划的翁碧辉老师指出:“因为学习心算可以使精神集中增加记忆力,提升理解力,养成敏捷观察力跟判断力跟训练他的耐力跟毅力,还有怎么样培养他克服困难。”

比赛分心算比赛和数学比赛两大类,各有110名选手参加,各年级分别录取第一、二、三名。

数学比赛主要是测验学生将心算灵活运用在数学中的能力。

参加检定测验者有220人,分为十二个级别、十个段位进行检定测验,达到七十分的及格者,可获得贴有自己照片的国际合格证书。

学生家长王先生说:“在数学或者是脑力思考的方面得到很大的帮助以外呢,还培养了很多的耐性,在其中也学到很多的乐趣。”

比赛结束后,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美国劳工部部长之代表及洛杉矶郡长之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新唐人记者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