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珠心算比賽 幼童速算超電腦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8月16日下午在洛僑文教中心舉行了一場精彩的珠心算比賽,比賽的參賽選手均是4-12歲之間的孩童,這些小小孩童的心算速度之快,超過了大人手中的計算器。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第十五屆國際珠心算發展杯檢定測驗及比賽,於星期日下午在洛僑文教中心隆重舉行。

人腦與電腦的對抗賽,是整個活動中最精彩的部分,孩子們的表現讓人驚嘆,2位數的乘法和除法,幾秒鐘就搞定,10道計算題全部做完時,那位當數學老師的家長用計算器才做到第六題。

據負責該活動策劃的翁碧輝老師指出:“因為學習心算可以使精神集中增加記憶力,提升理解力,養成敏捷觀察力跟判斷力跟訓練他的耐力跟毅力,還有怎麼樣培養他克服困難。”

比賽分心算比賽和數學比賽兩大類,各有110名選手參加,各年級分別錄取第一、二、三名。

數學比賽主要是測驗學生將心算靈活運用在數學中的能力。

參加檢定測驗者有220人,分為十二個級別、十個段位進行檢定測驗,達到七十分的及格者,可獲得貼有自己照片的國際合格證書。

學生家長王先生說:“在數學或者是腦力思考的方面得到很大的幫助以外呢,還培養了很多的耐性,在其中也學到很多的樂趣。”

比賽結束後,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美國勞工部部長之代表及洛杉磯郡長之代表為獲獎選手頒發了獎盃和獎狀。

新唐人記者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