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莫札特可能死于链球菌性喉炎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莫札特(WolfgangAmadeus Mozart)35岁英年早逝的原因,长久以来受到臆测。一份今天公布的荷兰研究指出,莫札特可能死于链球菌性喉炎并发症。

对于这位多产作曲家骤逝原因的推论,从中毒、肾衰竭至旋毛虫症(trichinosis)都有。旋毛虫症为生食或未经充分烹饪猪肉所引起的寄生虫病。

“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齐加尔(Richard Zegar)的研究结论认为,这位传奇作曲家可能在维也纳感染“小小流行病”链球菌性喉炎后,于1791年12月过世。

齐加尔与同事研究维也纳1791年11月至1972年1月期间的死亡登记,推断出这个结论。他们的研究刊登于“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根据莫札特的死亡证明,他死于hitzigesFrieselfieber,一种因疹子引发高烧的疾病。

但齐加尔等研究者认为,这项诊断比较像在描述症状,而非确诊所患疾病。

当时的目击者证词指出,莫札特因“发炎引起高烧”而生病。研究报告认为,此与链球菌性喉炎症状相符合。莫札特在其短暂的生命中共创作了600多件作品。(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陈君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