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油轮麻六甲海峡撞船起火 2台籍船员失踪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吉隆坡19日法新电)马来西亚警方今天表示,一艘满载油品的湾油轮在麻六甲海峡和一艘希腊散装货轮相撞后起火燃烧,目前已知含2名台籍船员在内的9名船员失踪。

当地海事警察局长蓝姆利(Rizal Ramli)向法新社表示:“两船于昨晚在狄克森港(Port Dickson)外对撞,当时气候状况良好。我们已经救起16名船员,其中多数为中国籍。”

他补充说:“(塑)立善轮(FormosaproductBrick )目前仍在起火燃烧,船身左侧倾斜,我们担心它会沉没。”

警长表示,搜寻行动已经在狄克森港外海域展开,企图寻找失踪的9名船员,其中2人为台湾籍。

警长表示,昨天晚间相撞的两船目的地均为新加坡。麻六甲海峡为全球最繁忙的航道之一,但意外并不多见。

他说:“台湾油轮来自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左侧遭希腊货轮拦腰撞上。”(译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