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认联合国人权问题指控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一些专家就去年中国的人权侵害案件与中国政府交涉。中国政府的回复是全部否认。海外关注中国人权人士认为这毫不奇怪,所有极权专制国家对外界的指责反应都一样,都是全部否认,这些国家本身就是有问题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独立专家,来自非洲乌干达的玛格丽特-赛卡格亚女士最近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了一份文件,报告了2008年度联合国人权专家向世界各国提出的要求调查迫害人权捍卫者的案件,以及各国政府的回复。中国维权网报导说,中国政府全面否认了专家的指控。

据了解,赛卡格亚是乌干达的法官,也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联合国人权捍卫者处境特别报告员。过去一年,她根据中国民间的一些报告和自己的调查,向中国政府发出了一百多份要求调查的个案和呼吁书,包括有关胡佳、杨春林、李国宏、陈光诚,以及一些维权人士遭打压和发生在西藏的人权迫害案件。中国政府的回复全部否认存在人权迫害,称中国是法制国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存在迫害人权工作者的事情。

报导说,对于中国政府的否认,在美国关注中国人权的刘青认为这毫不令人奇怪:

“它从来都是没有问题的,它从来没有任何一例被它说为‘我们错了’或者‘有问题’的。承认错了,或者有问题呢只有在民主国家才可能。专制国家呢,国际社会还有民众还有媒体都在说有问题,而到它那儿边呢全变成‘非常好’,‘没问题’。那么这个国家本身就是有问题的。”

旅居美国纽约的刘青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特别报告员分为多个领域,经常就世界各国的发生的人权侵害问题与相关国家进行交涉。

刘青表示,所有的极权专制国家对外界的指责反应都一样,都是全部否认,并且对联合国人权专家要求调查的请求多方阻挠:

“联合国关于酷刑啦,关于任意拘押啦,关于宗教啦,关于言论自由。他们都有专项的报告员。每一个报告员负责自己那方面的事情。中国政府从前也曾经邀请他们到中国去,你比如说像酷刑报告员,但是对于中国政府的这些邀请呢,他是不接受的,因为他是有自己的条件和前提的。”

据报导,美国中文的中国事务网站主编伍凡也表示,联合国人权机构和中国民间的一些调查及报告,揭露了不少中国政府系统迫害维权人士的案件,中国政府对此采取一概否认的态度是不智的:

“联合国对中国的问题非常关注,提出各种各样的批评,指出了很多事实。中国的民间网里也提出相应的报告出来,我也看到了一些东西出来,这两个相应是比较符合的啦。一个是民间的,一个是联合国的。可是中国官方呢他们都不承认,甚至于说是‘你们是造谣呀,中国都是按宪法呀’,都讲得冠冕堂皇啦,一概否认。这种局面 它想骗世界是骗不通的了,骗中国老百姓也骗不通的啦,它只能骗它自己。最后的结果只有老百姓来替共产党来算账了。”

据悉,维权网的报导说,除了人权捍卫者处境特别报告员之外,联合国理事会也有“任意羁押工作组”、“酷刑特别报告员”、“言论表达自由特别报告员”和“宗教自由特别报告员”等机构和专家,他们都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提出了批评。中国政府对半数以上的联合国信函作出了否认和辩解,而对人权捍卫者处境特别报告员玛格丽特,赛卡格亚女士要求前往中国访问的请求至今未作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