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技高 两青少年乐团洛城联演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讯】颇负盛名的洛杉矶华美青少年交响乐团,与费蒙特的品德国际笛子乐团,于上周日下为洛城民众,演奏了十五首优美的乐曲。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八月十六日下午两点,在洛杉矶杭庭顿图书馆,由从北加州费蒙特市来访的VIFE(品德国际笛子乐团 Virtuoso
International Flute Ensemble) ,和洛杉矶本地的华美青少年交响乐团,举办了一场联合音乐会,演奏了由两队指挥改编的包括加农、皇后席拉的到来,及康定情歌等乐曲。

由十一岁至十七岁、不同族裔团员组成的品德国际笛子乐团,在北加州经常参与很多服务社会的活动,例如募款赈灾或免费教授当地特殊儿童之家的孩子吹弹乐器。指挥 麦俊丽: “音乐是要从心里发出来,我觉得这是神给的恩赐,所以就是尽量去服事社会。学习自制,学习团体互动,学习表达,我觉得这对孩子是很好的事。”

华美青少年交响乐团的团员,都经过严格的甄选,本次音乐会中,也有年轻音乐家发表的作品。指挥兼教练何枫,目前是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CSULA)及洛杉矶县立艺术高中(LACHSA)的老师:“最好的年龄去学音乐,无论哪一个乐器,都是大概五或六岁左右可以开始,因为年纪比较大开始的话,手指头会比较硬。学小提琴最好最起码每天要练习一个半小时,要走专业的话,通常一天起码要四个小时。”

华美青少年交响乐团每年定期举办二或三场免费音乐会,明年一月十日将邀请世界知名的小提琴家李传韵在洛杉矶的圣盖博市一同演出。有兴趣加入华美青少年交响乐团的观众可上网www.olympiaphil.org或电话(626)447-5839查询相关资料。

新唐人记者 黄文华 邵可淳 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