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技高 兩青少年樂團洛城聯演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頗負盛名的洛杉磯華美青少年交響樂團,與費蒙特的品德國際笛子樂團,於上週日下為洛城民眾,演奏了十五首優美的樂曲。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八月十六日下午兩點,在洛杉磯杭庭頓圖書館,由從北加州費蒙特市來訪的VIFE(品德國際笛子樂團 Virtuoso
International Flute Ensemble) ,和洛杉磯本地的華美青少年交響樂團,舉辦了一場聯合音樂會,演奏了由兩隊指揮改編的包括加農、皇后席拉的到來,及康定情歌等樂曲。

由十一歲至十七歲、不同族裔團員組成的品德國際笛子樂團,在北加州經常參與很多服務社會的活動,例如募款賑災或免費教授當地特殊兒童之家的孩子吹彈樂器。指揮 麥俊麗: 「音樂是要從心裡發出來,我覺得這是神給的恩賜,所以就是盡量去服事社會。學習自制,學習團體互動,學習表達,我覺得這對孩子是很好的事。」

華美青少年交響樂團的團員,都經過嚴格的甄選,本次音樂會中,也有年輕音樂家發表的作品。指揮兼教練何楓,目前是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CSULA)及洛杉磯縣立藝術高中(LACHSA)的老師:「最好的年齡去學音樂,無論哪一個樂器,都是大概五或六歲左右可以開始,因為年紀比較大開始的話,手指頭會比較硬。學小提琴最好最起碼每天要練習一個半小時,要走專業的話,通常一天起碼要四個小時。」

華美青少年交響樂團每年定期舉辦二或三場免費音樂會,明年一月十日將邀請世界知名的小提琴家李傳韻在洛杉磯的聖蓋博市一同演出。有興趣加入華美青少年交響樂團的觀眾可上網www.olympiaphil.org或電話(626)447-5839查詢相關資料。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邵可淳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