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大信用卡资料窃案 亿余号码遭窃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美国司法部说,一名28岁男子今天被指控犯下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信用卡窃案,此案中,共有1亿3000多万笔信用卡号码资料遭窃。

来自佛罗里达州迈阿密(Miami)的龚萨雷兹(Albert Gonzalez)和两名共犯被控侵入某些公司的电脑网路窃取资料;遭骇公司支援美国主要零售和金融组织。

司法部声明并未透露这两名共犯身份,在交给新泽西州法院的起诉书中,只说他们是“骇客1”和“骇客2”,住在“俄罗斯境内或邻近俄罗斯”。

司法部说,龚萨雷兹是从2006年10月开始,使用复杂的骇客技术绕过防火墙,窃取1亿3000多万笔信用卡和提款卡资料。

新泽西州地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说:“此案相信是美国司法部有史以来起诉的最大骇客和身份窃案。”

遭窃取资料的公司包括新泽西州信用卡付款公司“哈特兰支付系统公司”(Heartland Payment Systems)、德州全国性连锁便利商店“7-Eleven公司”和缅因州连锁超级市场“汉纳福德兄弟公司”(HannafordBrothers Co.Inc.)。(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