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货轮在台湾东部海域失事22人失踪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国大陆山东省青岛市“昌盈号”运煤货轮,8日凌晨在台湾东部海域遭莫拉克台风袭击失事,船上22名船员失踪。截至15日,船只和船员仍音讯全无。

据中央社报导,山东齐鲁晚报报导,青岛大通海运有限公司表示,8月8日凌晨3时许,“昌盈号”货轮向公司报告,在台湾东部海域遇到超强台风,1号、2号货舱舱盖进水。

8日上午8时54分,公司收到货轮发回的最后一条报告:5个舱进水,弃船。随后,货轮和公司失去联系。货船失事是由于海上遭遇台风,1号、2号舱盖进水导致。

青岛大通海运有限公司马主任说,“昌盈号”货轮运送煤炭5万吨,8月5日在台湾苏澳港码头卸货4000吨,8月6日接到苏澳港要求避风讯息。由于苏澳港位于莫拉克台风的风口,货轮离港驶往台湾南部避风,不料在航行途中遇险。

据称,船上共有22名船员,大多是乳山、平度等山东人,也有少数河北、河南等地船员。

马主任说,公司接到货轮遇险讯息后,第一时间向中国搜救中心、海南搜救中心报警求救,并于8月9日向所有船员家属告知与船员失去联系。由于出事地点位于台湾海域,搜救主要依靠台湾海事部门。

目前,仍音讯全无。14名船员的家属共26人在青岛等待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