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起 寄简讯到外太空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坎培拉12日路透电)一个澳洲网站最近发起寄短讯到外太空的活动,让使用者可对太空发送手机式的简讯。

从12日到24日,向往外太空世界的朋友可上www.HelloFromEarth.net网站,刊登不超过160字的短讯,讯息将寄到格利泽581d(Gliese 581d)行星。格利泽581d是太阳系以外,最靠近地球的类地球行星,气候环境有可能支持生命。

然而,该网站表示,简讯寄达时间大约是20年后,也不保证会得到回应。

这项计划的发言人席瓦(Wilson da Silva)说:“这就像个投到星际间的‘瓶中信’,有趣的不只是你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听到,还有地球人想告诉其他星球智慧生物些什么事情。”

讯息将由坎培拉太空信号接收中心(CanberraDeep Space Communication Complex)在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合作下发送,此为澳洲“国家科学周”(National Science Week)活动的一部分。“国家科学周”为澳洲庆祝该国科学成就的节日,并让大众体会科学的重要性。(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陈君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