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期盼市长竞选 实现柏路开放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911事件后,为了保护市警察局、联邦和州法院等重要部门,纽约市政府封锁了华埠的柏路。事隔多年,除了指定公车和车辆可通行外,柏路仍然处于封闭状态。纽约市三位市长候选人对柏路的开放,有不同的见解,华埠对此有何看法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柏路的封闭,使得原本大量从市政府到华埠用餐购物的人流减少,对华埠商家影响很大,同时也造成救护车、救火车到华埠交通不便。彭博市长在任期间,将柏路局部开放,但仍没有解决社区的需求。

市长候选人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维拉和现任纽约主计长汤普森,对柏路的开放,曾在华埠都有过表示。

市长候选人托尼艾维拉:“我今天承诺,如果我当选市长,在上任第一天就开放连接华埠和市政厅间的Park Row。”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托尼艾维拉,我们民主党候选人到中华公所来,他表明的很坚决,说他做市长之后呢,一定把Park Row (柏路)打开,汤普森在另外一个场合也说Park Row应该开放。”

尽管市长候选人态度不同,华埠人对未来市长的期望很大。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托尼艾维拉还有汤普森他们都答应中国城,如果他们做市长的话,他们要把它重开,第一天就尽力做,以后他做了市长的话,我们都希望真的会把这个承诺做好。”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那么至少市长同意开放Park Row的要求,对我们来讲是个强心针,就是对我们社区增加了一股助力,我们将来和联邦政府谈判的时候,如果市政府站在我们这一边,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雷光达:“有市长支持完全开放Park Row是最好不过了。”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