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旅游业萎缩下半年预料趋缓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13日专电)机票票务系统业者阿巴卡斯电脑公司今天预测,随着全球经济逐渐改善,亚洲今年下半年的旅游业下滑速度将会趋缓,但预期机票订购仍会下滑4%到6%。

这份报告说,虽然今年7月到12月的机票订购会下滑4%到6%,但已比今年上半年大幅下滑10%有所改善。

在全球陷入经济风暴后,旅游业也受到冲击,旅客对航空的需求下滑,尤其是企业为了节省开支,削减旅行预算,更打击了航空业,尤其是商务舱以上的业务遭到影响甚钜。

在景气冲击下,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全球航空业已损失超过30亿美元。

但是,网路订票业务却在旅客希望寻求更廉价机票的需求下,业务出奇地成长。

阿巴卡斯电脑公司(Abacus International)表示,公司网路订票业务在今年第一季成长13%,第二季更成长30%,因此公司对旅游业的初步复苏持审慎乐观态度。

展望航空业未来,阿巴卡斯总裁兼执行长贝里(Robert Bailey)指出,从短期来看,预期家庭、旅行与休闲和商务的短程旅游将会成长,但长途旅游和一般企业商务旅游,仍会持续疲软,可能会持续到2010年。

阿巴卡斯也认为,企业商务旅游将会有结构性的变化。许多企业已经对商务旅游采取改革,包括旅游前须事先申请批准,以及限制搭乘航班的舱等及旅馆等级。一旦上述行为已经进入企业,这些行为极有可能将会持续下去。

此外,阿巴卡斯警告说,旅游业还面临H1N1新型流感疫情再次爆发、恐怖攻击威胁和天然灾害冲击等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