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北京十一维稳 半夜将访民撵出住所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中共当局为安度十一建政60周年庆典,对北京数以千计的访民,展开大规模查抄、驱赶、抓捕行动。8月11号晚10点左右,北京警方会同城管和保安,对北京南站访民聚集居住的旅店,联合进行清理和查封,所有访民都被撵出住所,随后房屋被封,各地访民被迫露宿街头。

北京南站附近是最高人民法院信访办、最高人民检察院信访办所在地,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大量聚集居住在附近的旅店、出租屋、私人招待所,形成了北京南站的“上访村”。

11号夜晚的查封行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之后,大批公安、城管等执法人员乘车而去,保安喊着口号列队回巢。

可怜各地来京的访民,深更半夜被赶出来,人生地不熟,无处可去,只好就地坐卧,有些访民身穿声援被查抄的公盟许志永律师的文化衫,他们被迫在北京南站的北广场上露宿过夜,情景凄凉而悲惨。

距离中共建政60周年庆典不到两个月,在北京的各地访民近期感到气氛越来越紧张。各地官员已警告访民,10月1日前不得进京。访民们受到比奥运会期间更严厉的打压。

北京当局为加强拦截上访,近日由辖区派出所和管理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勒令南站周边的大小旅店及招待所,8月10号起禁止接待访民,已经住宿的限11号前搬离。

河北访民王雅新表示,这都是中共当局为了十一的所谓“稳定”,他说:“估计是这个60大庆的一个清理活动吧,不让这些私人开的出租屋再收这些上访人住了,如果要是住的话,据说是要罚款1万。”

从9号开始,北京南站的广场上就睡了很多人,10号当晚,广场上睡满了访民,大约有6、7百人。王雅新表示,在南站居住的访民估计有一、两千人。

另一位访民说:“南站那边先开始,赶访民回家,把上访村全部关掉,上访人全部接到马家楼去,他们主要是怕国际影响。”

陕西访民封西霞说:“这两天是…是南站那边已经抓人了,很紧张。大家都在积极找房子,这附近根本不敢住,都要到很远的地方去住,而且住在秘密地隐蔽下来,要不然都得被抓回去了。所以这一次60大庆要比奥运要严得多。”

今年3月两会期间,封西霞被截访人员在北京南站暴力劫持,封西霞哀求他们把她的两个女儿带上,但遭到拒绝,她被打得遍体鳞伤,两个年幼的女儿从此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封西霞说,从9号起,各地截访人员都集结在北京南站开始大规模抓捕访民:“那就是说你只要是上访的,他就叫你上车,上车就拉到马家楼。到那去以后,按省为单位各地来接访,抓回去以后就得被软禁,就被看起来啦,没有人身自由啦。很紧张,现在各省的截访车在高法门口已经排满了。”

连日来,一些远道而来的各地访民,因坚持到信访办上访,被当地截访人员抓到后,除了遭到拳打脚踢,还要关进黑监狱迫害。

8月4号凌晨,21岁的安徽访民李蕊蕊被黑监狱看守强奸,遣送回安徽后,当地政府威胁要将她送进精神病院。

重庆访民李女士说:“他们把这些人抓回去,有的人送精神病医院,有的人被打毒针,我都被打过毒针,有的人就被判劳教。”

山西的一位访民日前受到当地官警察告:“告诉10月之前,不准进京,如果要进京,会狠狠处理,他说看我怎么收拾你,就这么说的。”

8月3号,在国家信访办外,一名老人也在绝望地哭诉:“我这老太这八年无家可归了,找谁谁不管,警察还抓啊。”这位来自辽宁的访民说:“法院勾结县政府,把我打了多次,接回去就打。4、5个人抓到后,塞到车里,信访办主任打我,警察抓住我,打我浑身都是青啊!回去把我关到敬老院,24小时一换班,5个人一班看守我。”

2005年,国务院颁布新修订的信访条例,主要内容是增加畅通信访渠道,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并化解社会矛盾。4年多来,访民们在信访路上,遇到的是政府截访人员的抓捕,甚至劳教报复。

一位访民对中共信访机构得出的结论是:“信访口都是假的,就是一个虚设,现在就是国家不给解决,也不是说当地的问题,上面下了命令,底下的官员就往回抓人。”

陕西访民封西霞说:“你说国家设定的信访口,在宪法明明规定老百姓有上诉的权利,那你为什么老百姓经常上访,连住的权利都没有呢?现在根本不讲法,根本不讲理,见了上访人就抓就打,全部都是用暴力。本来应该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现在动用国家机器动不动采取暴力镇压。”

对于当局频频打压维权上访人士,维权人士刘安军指出,当局此举,势必将百姓推向对立面:“等于中共把人民完全推上了对立面,逼迫老百姓跟他们决战。”

新唐人记者 李元翰 周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