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立法达共识 不发布紧急命令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讯】八八水灾重创台湾中南部,外界关心是否有发布紧急命令的需要,行政院长刘兆玄12日与朝野党团报告。基于法源已经完备,预算也足够,所以两院达成共识,不发布紧急命令,也不增特别预算。

行政院院长和三个部会首长的车子驶入立法院长官邸,商讨八八水灾后的政策应变,朝野党团和行政院达成共识,不发布紧急命令,也不增特别预算。

立法院长王金平:“既有的法律已经足够,目前救灾或未来重建等所需,有灾害防救法,还有其他相关法律还非常多,所以我们认为说,没有这个必要向总统做建议(发布紧急命令)”

立法院长王金平:“大家粗略的计算出,可支动用的金额,大概还有台币四百亿以上,所以目前还应该不需要(增特别预算)”

另外,行政院长刘兆玄在之后的记者会上,针对美方提出愿意提供台湾救灾协助,刘兆玄表示乐意接受他国协助,不过目前急迫的需求不在飞行器及人力。

记者:“既有的直升机器具,还有国军的人力,我们评估到底足不足够支应这次救灾”。

行政院长刘兆玄:“其实现在最大的局限还不在航空器的数量,最大的局限是在天候,因为到了空域上的时候,也受空域限制,也不能在一个空域有太多的航空器在做”。

刘兆玄表示,日前三名空勤队员不幸殉职后,其他七架同型的直升机都必须停飞接受安检,飞航员的心理因素也要考量。不过因为国军接手救援,所以救灾能力没有减弱。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