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乌地公主下榻饭店遭窃 损失1100万欧元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讯】(中央社罗马9日法新电)意大利媒体今天报导,窃贼从沙乌地阿拉伯公主下榻于萨丁尼亚岛(Sardinia)的饭店房间中,盗走价值1100万欧元(1560万美元)的珠宝与现金,引发外交事件。

意大利时报”(La Stampa)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报导指出,“窃贼利用晚餐10分钟,以万能钥匙,未发出任何声响,从沙乌地公主投宿的套房中,偷走保险箱。”

报导说,保险箱仅以硅胶嵌入墙中。

“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这起窃案引发外交事件,“一名沙乌地大使馆武官抵达萨丁尼亚,意大利特勤单位与两国外交人员也介入调查。”

该岛另一间豪华饭店内,一名摩洛哥商人也同样遭窃。当地是该岛最时髦的度假胜地,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在那里也拥有一栋豪华别墅。

使用类似手法,窃贼将保险箱从墙上拉出,偷走价值约15万欧元的珠宝与现金。

这两起窃案都发生在本周,两家饭店也都同属依堤 (Iti Hotels)连锁饭店。

调查人员怀疑,这两起窃案为同一专业犯罪集团所为,可能来自海外,并取得饭店内部人员协助。

据“米兰晚邮报”(Il 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第三起窃案发生在意大利西北海岸的菲诺港(Portofino)。一名德国商人房间内的保险箱失窃,内有价值百万欧元的珠宝与3000欧元现金。(译者:中央社江今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