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头四专辑封面拍摄40周年 歌迷涌入艾比路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法新电)就在“艾比路”(AbbeyRoad)这张专辑封面照片拍摄40周年日,“披头四”(Beatles)的歌迷今天大批涌入英国最有名的这个行人穿越路口,纪念偶像的经典照片。

唱着披头四老歌的数百名歌迷,群集伦敦西北部Saint John’s Wood区内艾比路的斑马线行人穿越道四周,把两线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

40年前的1969年8月8日上午11时35分,披头四走过这条行人穿越道,拍摄后来成为披头四合唱团最后一张专辑的封面照片。

当时站在路中踏梯上的苏格兰摄影师麦米伦(IainMacmillan),必须在10分钟内拍下节奏吉他手约翰蓝侬(John Lennon)、鼓手林哥史塔(Ringo Starr)、贝斯手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和主吉他手乔治哈里逊(George Harrison)4人,走过这条安静住宅区街道的6张照片。

当年在场的披头四合唱团巡回演唱经理布朗维尔(Tony Bramwell)今天也来到现场,参加这场聚会。

他说:“除了保罗和林哥外,我已成为当时在场者中唯一仍然在世的人。很高兴看到大家对整个事情仍然怀念如故。即使历经40年乐风革命,披头四仍是第一名。”(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