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汉源突发山体垮塌 阻断大渡河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四川省8月6日深夜至7日凌晨,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境内省道306线发生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目前万工和大树大桥段河水上涨,已开始翻越阻塞体,2人死亡,至少造成8人重伤、20人轻伤。

据介绍,8月6日23时30分左右,四川省道306线汉源县顺河乡境内猴子岩处(瀑布沟电站上游距汉源县城约10公里)发生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据现场目测,垮塌形成堵塞体约250米长、40米厚,垮塌方量约30至40万立方米。

至8月7日凌晨3时30分,瀑布沟电站大坝前流量为240立方米/秒,8月6日8时流量为2760立方米/秒。

垮塌形成阻塞体约250米长、40米厚,垮塌方量约30至40万立方米。 山体滑坡造成大渡河左右崩滑,形成大渡河罕见的堰塞湖地质灾害。流经这里的大渡河被阻断,形成堰塞湖,淹没大量民房。

截至周五中午,山体崩滑造成的堰塞湖已经开始部分泄流,水流已经从左岸下泄。

除了人员伤亡,现场还有多个车辆被损毁。有关这次灾情的详细信息仍在核查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