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父亲中风震撼 张栋梁变成熟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6日电)歌手张栋梁经历父亲突然中风震撼,重新打起精神投入新专辑“沉默的瞬间”宣传,天真稚气的脸上明显多了份成熟。也因为陪父亲走过生死关头,今年父亲节,张栋梁特别有感触。

张栋梁最近接受GOOD TV何戎主持的“心灵不打烊”专访,分享那段日子的难忘心情,也透过这个机会,感谢歌迷为父亲祈祷。

由于张爸爸是基督徒,生病期间,张栋梁对媒体表示:“如果想帮我做些事,就请帮我爸爸祈祷。”结果他收到了一个大惊喜,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韩国各地歌迷,点着蜡烛拍照,把照片贴成一大张祈祷的画面,放在网路上,为张栋梁和张爸爸打气,令张栋梁相当感动。

张栋梁把网路照片秀给爸爸看,鼓励爸爸说:“你要快点好起来,你看全世界都在帮你祷告!”

现在张爸爸情况已经稳定,张栋梁感恩地说,如果不知道他中风的人,都看不出他中风。张栋梁回忆,事发当时他在吉隆坡工作,接到妈妈哭着打来的电话,第一时间就赶去机场,飞行中做了各种最坏的打算。他说自己“第一次觉得这么无助”,并不断告诉自己:“我回去就是要给家人力量,不可以崩溃!”

幸好,张爸爸情况好转,张栋梁才能再站回舞台,继续完成他的新专辑。经历这场事故,张栋梁的人生起了很大的变化,他意识到自己是家中独子,整个人比过去成熟许多。

今年父亲节,张栋梁感触尤深。他说,长大后跟父亲的关系越来越亲密,进入社会工作后也更懂得尊重爸爸,他感念爸爸一手撑起这个家,也明白自己要承担对自己和对家人,以及对社会的责任。

这集访谈节目在父亲节当晚8时30分播出,张栋梁把握机会,透过摄影机向爸爸表达心里的话:“家人都非常爱你,不能失去你,请你好好照顾身体,大家都会非常听话,有时间会多回去陪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