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父親中風震撼 張棟樑變成熟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6日電)歌手張棟樑經歷父親突然中風震撼,重新打起精神投入新專輯「沉默的瞬間」宣傳,天真稚氣的臉上明顯多了份成熟。也因為陪父親走過生死關頭,今年父親節,張棟樑特別有感觸。

張棟樑最近接受GOOD TV何戎主持的「心靈不打烊」專訪,分享那段日子的難忘心情,也透過這個機會,感謝歌迷為父親祈禱。

由於張爸爸是基督徒,生病期間,張棟樑對媒體表示:「如果想幫我做些事,就請幫我爸爸祈禱。」結果他收到了一個大驚喜,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韓國各地歌迷,點著蠟燭拍照,把照片貼成一大張祈禱的畫面,放在網路上,為張棟樑和張爸爸打氣,令張棟樑相當感動。

張棟樑把網路照片秀給爸爸看,鼓勵爸爸說:「你要快點好起來,你看全世界都在幫你禱告!」

現在張爸爸情況已經穩定,張棟樑感恩地說,如果不知道他中風的人,都看不出他中風。張棟樑回憶,事發當時他在吉隆坡工作,接到媽媽哭著打來的電話,第一時間就趕去機場,飛行中做了各種最壞的打算。他說自己「第一次覺得這麼無助」,並不斷告訴自己:「我回去就是要給家人力量,不可以崩潰!」

幸好,張爸爸情況好轉,張棟樑才能再站回舞台,繼續完成他的新專輯。經歷這場事故,張棟樑的人生起了很大的變化,他意識到自己是家中獨子,整個人比過去成熟許多。

今年父親節,張棟樑感觸尤深。他說,長大後跟父親的關係越來越親密,進入社會工作後也更懂得尊重爸爸,他感念爸爸一手撐起這個家,也明白自己要承擔對自己和對家人,以及對社會的責任。

這集訪談節目在父親節當晚8時30分播出,張棟樑把握機會,透過攝影機向爸爸表達心裡的話:「家人都非常愛你,不能失去你,請你好好照顧身體,大家都會非常聽話,有時間會多回去陪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