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卑诗省长金宝尔为和谐税辩护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自从卑诗省府一周前提出明年7月征收和谐消费税后,省民的反应激烈,近日陪同加拿大总理巡视的金宝尔面对媒体,第一次为和谐税辩护。请看报导。

8月4日哈珀总理造访温哥华,参观联邦政府投资的基建项目,列治文的冰球馆和新皮特河大桥,并宣布该桥将于今年年底通车,

在场的媒体对这座大桥似乎没有多少兴趣,反倒特别关注卑诗省府近日宣布的和谐税的议题,哈珀总理认为联邦政府设计了这样的平台旨在简化工作程序,为地方政府方便,安大略等省已陆续接受了该方案,如何采用则取决于地方政府。

陪同的卑诗省省长金宝尔则表示短期内零售业会受到冲击,但是长远的看会吸引更多的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但是省民对省府的和谐税不断地发出不和谐的声音。

温哥华市民:“因为这个税对老百姓很不公平的。”

退休市民李先生:“加重人民的负担,没有钱怎么去消费?”

温哥华市民郭先生:“这样没有通过民意调查,突然实施,就是抢钱."

卑诗省发对党新民主党更发起了网上的签名运动抵制自由党的和谐税。截至发稿已有近一万人支持抵制。

卑诗省餐饮协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90%以上的餐馆反对征收和谐税。七成的餐馆业者表示不得不消减员工人数或者员工的工作时间。

新唐人记者苏皓,蔡浩明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