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约旦河西岸开设葡萄酒厂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讯】以色列人约旦河西岸建设的定居点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谈判的关键点,虽然国际社会和巴勒斯坦都要求以色列拆除定居点,但许多以色列人在这一地区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产业,以色列人撒东在这里就拥有自己的葡萄酒厂。

艾雷兹.本.撒东对酿酒非常有激情,他热爱那片生长着葡萄的土地,这一切让他觉得自己的工作不仅仅是一个收入来源。这名35岁的以色列人,在约旦河西岸种植葡萄树,并在若黑利姆安置区的山顶上开了一家精品酒厂。

撒东在这片土地上,和其他定居者发现了古代酿造葡萄酒的压力机。而巴勒斯坦人则希望在包括该地的约旦河西岸和加萨地带建立一个国家。
撒东在生产犹太葡萄酒的小棚子里说:“我们正在这儿恢复历史面貌,我们正在认真复兴繁荣的葡萄酒历史。”这个小棚子所在的定居点,有士兵守卫,并且四周围着铁丝网。

撒东于2003年成立图拉酒厂,是该地区20多个酒庄之一。西岸的丘陵地貌所带来的气候和海拔,非常适合葡萄生长,所以这儿的酒庄大部分都是精品酒庄。撒东的2005年份的葡萄酒在2008年获得了以色列著名葡萄酒竞赛的金、银、铜奖,并获得了地中海国际葡萄酒大赛的2枚金奖。

撒东的葡萄酒年产11,000瓶,每瓶约49美元,一半出口美国,现在他正准备进军欧洲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