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顽抗国际孤立 赛拉亚下落不明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中央社德古西加巴2日综合报导)为报复美国取销4名宏都拉斯临时政府官员签证,宏国代理总统米契列地也将取销美国驻宏外交官的签证;同时,宏都拉斯被罢黜总统赛拉亚今天离开尼加拉瓜下榻旅馆,下落不明。

上周美国政府宣布,因不承认米契列地(RobertoMicheletti)政府,因此将4名临时政府官员包括国防部长塞维亚(Adolfo Sevilla)和国会议长萨维德拉(Alfredo Saavedra)的外交签证取销,米契列地没有外交签证,所以不在取销之列。

美洲国家组织(OAS)也于上周以宏都拉斯临时政府发动政变罢黜赛拉亚(Manuel Zelaya),而决定将宏国代表逐出OAS总部。

米契列地今天重申,他主张也取销美国驻宏都拉斯外交官员的签证,以对等回应美国取销宏国官员签证的行为。米契列地说:“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有权力这么做。”

对于OAS驱逐宏都拉斯代表一事,米契列地认为此举是为了逼迫临时政府屈服,但他说,临时政府“顺天应人”并且合法,宏都拉斯人民维护宪法的决心绝不会屈服于国际压力。

但这位宏都拉斯临时政府的领袖表示,他仍对哥斯大黎加总统阿里亚斯(Oscar Arias)调解宏国政治危机深具信心。他也请阿里亚斯组织一支国际观察团访问宏都拉斯,了解真相。

7月31日,米契列地政府取销了执行33天的全国宵禁,但为防止赛拉亚偷渡入境和支持赛拉亚的民众发起动乱,对与尼加拉瓜边境地区施行的宵禁仍然持续。

支持赛拉亚的群众持续在尼加拉瓜边境发动骚乱,1日已造成一人死亡,米契列地表示,这是政变发生以来丧生的第二名示威民众。

另一方面,誓言返国复职的赛拉亚今天已悄悄的离开了他在尼加拉瓜与宏都拉斯边境附近下榻的旅店,行踪不明,一般预料,他可能尝试偷渡入境宏都拉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