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大火延烧多日 西国总理中断假期视察灾区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中央社西班牙拉帕马2日法新电)西班牙总理今天突然停止休假,转往卡纳利(Canary)群岛某个小岛,视察森林大火肆虐后的灾情。这场大火迫使数千人撤离家园。

与此同时,希腊消防队员在消防飞机的支援下,努力扑灭伯罗奔尼梭(Peloponnese)半岛南部和卡瓦拉(Kavala)东北地区的森林大火。

这场野火在高温强风之下横扫南欧,西班牙与希腊是受创最重的2个国家。

约500名消防队员、森林管理员和军人在西班牙度假小岛拉帕马(La Palma)与大火搏斗,希望在消防飞机投放水弹的支援下,控制火势。

地方当局表示,31日晚上突然爆发的大火,在强风助长下至今已摧毁1500到2000公顷的松林及数十栋民宅。

西班牙总理萨巴德洛(Jose Luis RodriguezZapatero)今天开始在卡纳利群岛的兰扎罗特岛(Lanzarote)度假,却在当天稍晚时飞往拉帕马岛视察灾区。

他用“严重”来描述这场大火,并承认西班牙“在打击火灾上,将有一个非常难过的夏天。”(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