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选手:参赛中一直在学习 收获颇丰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讯】(大纪元记者金言纽约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复赛8月1日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隆重登场。

来自台湾的选手王珮仪在复赛中演唱的中文歌曲是《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她说,“我觉得演唱中文歌曲,节奏比较鲜明,唱出来比较有内涵。”“唱中文歌曲时,唱的要很放松,字要跟歌曲整个融合,心里要想着其中的意境。”


443号选手王珮仪,演唱曲目为 歌剧《魔笛》中的《Der Holle Rache 》和《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摄影﹕爱德华/ 大纪元)

她演唱的外国歌曲是歌剧《魔笛》中的《复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烧》。她说,此歌曲比较雄壮,不能太柔和。我觉得学音乐,我们会更了解歌曲的内涵,就不只是唱过去,包括它的时代背景、文字的描述都要有一定的深度,在生活上也会有所提升。

她还表示,美声唱法会给人情绪上带来平和的感觉,因为学音乐需要时间练习,当你静下心来做好每一件事情,当听到音乐的美好什么事情都会觉得没什么。她说:“因为一般声乐是从西方而来,我觉得专门为华人举办大赛,西方许多的音乐家也可以听到我们中文歌曲,也会认为中文歌曲也是挺棒的。”

王珮仪说这是她第一次出国,对她来讲意义很大,在参赛当中一直在学习,看到许多前辈以身示范,收获颇丰。

王珮仪来自台湾,目前就读于屏东教育大学,主修声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