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賽選手:參賽中一直在學習 收穫頗豐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金言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複賽8月1日在紐約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隆重登場。

來自台灣的選手王珮儀在複賽中演唱的中文歌曲是《帕米爾-我的家鄉多麼美》。她說,「我覺得演唱中文歌曲,節奏比較鮮明,唱出來比較有內涵。」「唱中文歌曲時,唱的要很放鬆,字要跟歌曲整個融合,心裏要想著其中的意境。」


443號選手王珮儀,演唱曲目為 歌劇《魔笛》中的《Der Holle Rache 》和《帕米爾我的家鄉多麼美》(攝影﹕愛德華/ 大紀元)

她演唱的外國歌曲是歌劇《魔笛》中的《復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燒》。她說,此歌曲比較雄壯,不能太柔和。我覺得學音樂,我們會更瞭解歌曲的內涵,就不只是唱過去,包括它的時代背景、文字的描述都要有一定的深度,在生活上也會有所提升。

她還表示,美聲唱法會給人情緒上帶來平和的感覺,因為學音樂需要時間練習,當你靜下心來做好每一件事情,當聽到音樂的美好什麼事情都會覺得沒什麼。她說:「因為一般聲樂是從西方而來,我覺得專門為華人舉辦大賽,西方許多的音樂家也可以聽到我們中文歌曲,也會認為中文歌曲也是挺棒的。」

王珮儀說這是她第一次出國,對她來講意義很大,在參賽當中一直在學習,看到許多前輩以身示範,收穫頗豐。

王珮儀來自台灣,目前就讀於屏東教育大學,主修聲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