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股市力挺 台股再上7100点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31日电)美股涨升带动国际股市走扬,台股摆脱悲观气氛,今天开高,站上7100点,电子股表现尤其强势,台积电在法说会后大涨,成为多头领头羊。

10时30分左右,加权指数上涨85点,为7112点,成交金额新台币678亿元。

台积电法说会对于下半年半导体景气乐观,加上多项经济数据皆较年初翻扬,消弭投资人对市场疑虑,带动多头摆脱连续 2个交易日颓势,由电子股领军强攻,指数重回 5日线之上,并重回7100点。

其他类股方面,纺织、造纸、营建、生技今天也有优于大盘表现。

法人表示,指数冲关前高7084点后,因获利了结卖压,指数顺势回档,后续须观察各期均线是否获得有效支撑,指数处在相对高档之际,选股难度大大提升,不宜过度躁进追高;选股策略方面,已提早公布半年报、下半年展望佳的公司,不确定因素淡化,可为优先进行低接布局的族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