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力挺 台股再上7100點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1日電)美股漲升帶動國際股市走揚,台股擺脫悲觀氣氛,今天開高,站上7100點,電子股表現尤其強勢,台積電在法說會後大漲,成為多頭領頭羊。

10時30分左右,加權指數上漲85點,為7112點,成交金額新台幣678億元。

台積電法說會對於下半年半導體景氣樂觀,加上多項經濟數據皆較年初翻揚,消弭投資人對市場疑慮,帶動多頭擺脫連續 2個交易日頹勢,由電子股領軍強攻,指數重回 5日線之上,並重回7100點。

其他類股方面,紡織、造紙、營建、生技今天也有優於大盤表現。

法人表示,指數衝關前高7084點後,因獲利了結賣壓,指數順勢回檔,後續須觀察各期均線是否獲得有效支撐,指數處在相對高檔之際,選股難度大大提升,不宜過度躁進追高;選股策略方面,已提早公布半年報、下半年展望佳的公司,不確定因素淡化,可為優先進行低接佈局的族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