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盟听证场内保密场外封锁 负责人许志永失踪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中国国税局针对民间维权组织公盟被指逃税一案的听证会于星期四进行,而公盟负责人许志永星期三则突然失踪。公盟后来证实他在星期三凌晨被警方带走,现在还不知道以什么理由和他被带到什么地方。

国税局对民间维权组织“公盟”的听证会于星期四进行,再次采取闭门听证方式,听证结果当局将择日公布。原计划出席听证会的大陆维权机构“公盟”负责人许志永,于星期三下午突然失去行踪。当局星期四一早派出大量便衣,在听证会附近驻守,数十名访民无法到场声援。

本台上周曾报,导民间维权机构“公盟”对地税局及国税局的罚款不服提出听证的要求,两局的听证会分别于7月24号及30号举行。当局24号派出大量警车及警员阻止访民们前往听证。但二、三十位上海访民日前专程到北京,到“公盟”办公地点捐款。

30号一早,来自广东、湖北、河南及上海等地的五、六十位访民们赶往国税局的听证现场声援“公盟”。一位广东的访民李晓珍在听证会门外向本台表示:

“本来他开听证会,那边就围着很多便衣,不给我们这些人走过去,他都赶走了。我拿着相机出来照,他立刻指着我叫我删掉,拿出来都不行。我们就给赶到国税这边来,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知道是为了帮助我们这些上访的,很多人是为了这一点跑过来支持他(公盟)。”

另一位也在现场的上海访民金月花表示:“他们不让我们进去,外面都是国保里面的那些头儿,还有警察都在周围,警车也过来了。我们现在在他们允许的范围之内,这里有30个上海的人。”

出席听证会的只有“公盟”志愿律师彭健及黎雄兵两人。黎雄兵律师在听证会结束之后告诉本台记者,当局共派7人出席听证,会上双方就捐款问题展开辩论,共进行了3个多小时,结果将择日宣布。当局同样采取了闭门听证方式,他和彭健律师两人的手提电话在接近听证现场时便自动失去信号功能,无法和外界联系。原本应出席的“公盟”负责人许志永于星期三中午失去行踪:

黎雄兵:“许志永现在已经失踪了,就没有办法参加这个听证。从昨天中午到现在一直无法联系上,我们正在找他。”

记者:“他本来跟你们联络的时候有没有提到他要去哪里,或是可能没有办法出席?”

黎雄兵:“我们约定了昨天下午五点多钟要商量一个税务听证的事宜,但是昨天下午一直没有办法联系上他,到现在为止。与此同时,我们公司的一位财务人员,姓庄的也去向不明。”

记者:“根据你们的估计是怎样情况呢?”

黎雄兵:“我猜是对重要案件可能被有关部门进行着调查,可能是刑事侦查程序,那就是说包括限制人身自由的一些措施,就可以被相关人员采取。”

对于许志永博士的下落,“公盟”行政主任田奇庄表示:“现在正在通过其它途径跟他联系,包括去学校,他的住处,都在找。”

本台记者也多次尝试拨打许志永电话,但均因手机关机,无法联系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