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右肩伤开刀手术成功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29日专电)洋基队台湾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天接受名医安德鲁斯进行右肩关节囊(capsule)损伤开刀手术。根据媒体转述经纪人张嘉元说,手术成功,明年重返球场是有希望的。

王建民上午在阿拉巴马州由全美运动伤害权威安德鲁斯(James Andrews)亲自进行右肩关节镜修复手术,并留在医院等待报告出炉。不过,洋基对建仔受伤与开刀情形,没有透露太多讯息。

洋基总教练吉拉迪及投手教练艾兰表达祝福之意,也感受建仔的苦处,并说球队会协助建仔尽快回到球场。

除了教头,队友也表达慰问之意。媒体报导,一年前与建仔同样有右肩伤痛的捕手波沙达,相信王建民一定会重返投手板,仍是洋基倚赖的要角。

波沙达说,建仔现在很难熬,但他还年轻,还有很多球赛要投;他必须知道如何照顾自己,任何能找回以前王建民的事,他都得去做。

王建民开刀后,本季确定不会再登板;至于明年球季何时返队,洋基并没有时间表,恐怕须视手术及复原情况而定。

另一名队友戴蒙说,王建民原本可以在大联盟多投几年好球,不希望就此结束;他如果能够重拾以往威力,应该可以再多投10年,做他爱做想做的事,又可赚钱。

这是安德鲁斯第二次对建仔进行右肩关节镜手术,上一次是在2001年;建仔2005年受伤时也是安德鲁斯诊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