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右肩傷開刀手術成功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9日專電)洋基隊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天接受名醫安德魯斯進行右肩關節囊(capsule)損傷開刀手術。根據媒體轉述經紀人張嘉元說,手術成功,明年重返球場是有希望的。

王建民上午在阿拉巴馬州由全美運動傷害權威安德魯斯(James Andrews)親自進行右肩關節鏡修復手術,並留在醫院等待報告出爐。不過,洋基對建仔受傷與開刀情形,沒有透露太多訊息。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及投手教練艾蘭表達祝福之意,也感受建仔的苦處,並說球隊會協助建仔儘快回到球場。

除了教頭,隊友也表達慰問之意。媒體報導,一年前與建仔同樣有右肩傷痛的捕手波沙達,相信王建民一定會重返投手板,仍是洋基倚賴的要角。

波沙達說,建仔現在很難熬,但他還年輕,還有很多球賽要投;他必須知道如何照顧自己,任何能找回以前王建民的事,他都得去做。

王建民開刀後,本季確定不會再登板;至於明年球季何時返隊,洋基並沒有時間表,恐怕須視手術及復原情況而定。

另一名隊友戴蒙說,王建民原本可以在大聯盟多投幾年好球,不希望就此結束;他如果能夠重拾以往威力,應該可以再多投10年,做他愛做想做的事,又可賺錢。

這是安德魯斯第二次對建仔進行右肩關節鏡手術,上一次是在2001年;建仔2005年受傷時也是安德魯斯診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