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连2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不排除再降息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综合外电报导)纽西兰央行今天决议连续第2个月维持利率在2.5%不变,并表示可能进一步降息,因纽元升值有危及纽国摆脱30年来最严重景气衰退迈向复苏之虞。

纽西兰央行总裁波拉德 (Alan Bollard)在宣布维持利率按兵不动后指出,“景气有望复苏是根植于金融态势的进一步缓解上。金融状况若未改善,景气复苏恐将不保。这样情况下,我们将重新评估货币决策。”

波拉德宣布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调,明年下半年以前不会升息后,纽元汇价应声挫贬,创3周来最大跌幅。

纽西兰央行为提振经济,于去年7月至今年4月共计降息5.75个百分点。纽国经济于去年第一季开始陷入衰退深渊。

台北时间中午12:28,纽元挫贬至65美分兑1纽元,贬幅1.14%,在央行这项利率决策出炉前是65.74美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