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反对派遭镇压 百余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亚国家吉尔吉斯的反对派民众星期三在首都比甚凯克发起游行,抗议选举舞弊,遭到警方镇压。反对派表示,至少142人被捕。

50名抗议者挥舞着旗帜,呼喊着要求公正的口号,游行通过比甚凯克街头。但他们很快就遭警方拦截。警方封锁了道路,并夺走了他们的标语。

双方还发生了冲突,随后警方拘捕了大多数示威者。

官方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巴基耶夫以76%的压倒性优势赢得了上周的总统大选,而反对党候选人阿坦巴耶夫只获得了8%的选票。反对派指控这次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

反对党已表示,在俄罗斯主导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ODKB)峰会周五在吉尔吉斯举行前夕,它将在全国发起更多抗议,并警告要封锁这次会议地点所在地区的道路。

欧安组织也批评这次选举普遍存在填充票箱,选民名单不准确,以及多次投票的现象,并指责总统巴基耶夫动用政府资源确保自己胜选。但吉尔吉斯当局拒绝了所有的批评,坚持说选举是公正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