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反對派遭鎮壓 百餘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反對派民眾星期三在首都比甚凱克發起遊行,抗議選舉舞弊,遭到警方鎮壓。反對派表示,至少142人被捕。

50名抗議者揮舞著旗幟,呼喊著要求公正的口號,遊行通過比甚凱克街頭。但他們很快就遭警方攔截。警方封鎖了道路,並奪走了他們的標語。

雙方還發生了衝突,隨後警方拘捕了大多數示威者。

官方結果顯示,現任總統巴基耶夫以76%的壓倒性優勢贏得了上週的總統大選,而反對黨候選人阿坦巴耶夫只獲得了8%的選票。反對派指控這次選舉存在大規模舞弊。

反對黨已表示,在俄羅斯主導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ODKB)峰會週五在吉爾吉斯舉行前夕,它將在全國發起更多抗議,並警告要封鎖這次會議地點所在地區的道路。

歐安組織也批評這次選舉普遍存在填充票箱,選民名單不準確,以及多次投票的現象,並指責總統巴基耶夫動用政府資源確保自己勝選。但吉爾吉斯當局拒絕了所有的批評,堅持說選舉是公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