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文化节 体验婚嫁文化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军谚、吴素柔台北28日电)北美地区最盛大的“台加文化节”活动,将于8月至9月在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举行,今年以“婚嫁文化”为主轴,结合展览、表演、电影、美食多元方式呈现。

行政院文建会今天举办记者会,说明台加文化节内容。文建会主委黄碧端表示,台加文化节已办理20年,今年整体活动规划除增加据点,还延长活动时间,让参与团队有更多展现机会,也让国外朋友有充裕时间观赏台湾的文化艺术。

2009台加文化节将以“婚嫁文化”为精神,台湾独立创作音乐与时尚服装设计为主轴,内容含括台湾美食、表演艺术、展览艺术及电影欣赏四大部分。

“台湾美食”以东方喜宴为发想,厨师王贵正与洪文发以饮食文化与加拿大交流。“表演艺术”邀请乐团NyLas、Tizzy Bac、歌手范逸臣等演出;知名服装设计师林国基策画的“春风伸展,艺起时尚”模特儿走秀等节目,也将轮番上阵。

“展览艺术”规划展出60余件绿色工艺产品,纸雕老师林筠还特地制作“老鼠娶亲”系列作品。“电影欣赏”则推出即将在加拿大首映的“海角七号”等多部国片,提供另一个欣赏台湾文化的角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