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文化節 體驗婚嫁文化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軍諺、吳素柔台北28日電)北美地區最盛大的「台加文化節」活動,將於8月至9月在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舉行,今年以「婚嫁文化」為主軸,結合展覽、表演、電影、美食多元方式呈現。

行政院文建會今天舉辦記者會,說明台加文化節內容。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表示,台加文化節已辦理20年,今年整體活動規劃除增加據點,還延長活動時間,讓參與團隊有更多展現機會,也讓國外朋友有充裕時間觀賞台灣的文化藝術。

2009台加文化節將以「婚嫁文化」為精神,台灣獨立創作音樂與時尚服裝設計為主軸,內容含括台灣美食、表演藝術、展覽藝術及電影欣賞四大部分。

「台灣美食」以東方喜宴為發想,廚師王貴正與洪文發以飲食文化與加拿大交流。「表演藝術」邀請樂團NyLas、Tizzy Bac、歌手范逸臣等演出;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策畫的「春風伸展,藝起時尚」模特兒走秀等節目,也將輪番上陣。

「展覽藝術」規劃展出60餘件綠色工藝產品,紙雕老師林筠還特地製作「老鼠娶親」系列作品。「電影欣賞」則推出即將在加拿大首映的「海角七號」等多部國片,提供另一個欣賞台灣文化的角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