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巴基斯坦捕获青少年自杀炸弹客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白夏瓦28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当局今天表示,政府已在西北部逮捕一群由“塔利班”(Taliban)所洗脑及训练出来的青少年自杀炸弹客

军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AFP),“突击行动共逮捕9名被训练成自杀炸弹客的男孩,另有两人主动向当局投案。”

另一军方发言人在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表示,在这批从9到20岁不等的11人中,有9人被训练成自杀炸弹客。

西北边境省(North West Frontier Province)高层官员毕鲁(Bashir Bilour)指控史瓦特河谷的塔利班叛军强征约200名男孩,提供激进训练,并教导部分人成为自杀炸弹客。

他并表示,“许多这类孩童的父母向当局求救,抱怨孩子们遭到洗脑。”

他说,“政府正研拟一套全盘政策,以重新安置这类孩童。”(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