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巴基斯坦捕獲青少年自殺炸彈客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白夏瓦28日法新電)巴基斯坦當局今天表示,政府已在西北部逮捕一群由「塔利班」(Taliban)所洗腦及訓練出來的青少年自殺炸彈客

軍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AFP),「突擊行動共逮捕9名被訓練成自殺炸彈客的男孩,另有兩人主動向當局投案。」

另一軍方發言人在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表示,在這批從9到20歲不等的11人中,有9人被訓練成自殺炸彈客。

西北邊境省(North West Frontier Province)高層官員畢魯(Bashir Bilour)指控史瓦特河谷的塔利班叛軍強徵約200名男孩,提供激進訓練,並教導部分人成為自殺炸彈客。

他並表示,「許多這類孩童的父母向當局求救,抱怨孩子們遭到洗腦。」

他說,「政府正研擬一套全盤政策,以重新安置這類孩童。」(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