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日寻死人数攀升 男性占7成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警察厅公布今年上半年日本自杀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为1万7076 人。其中男性占约7成。预估今年一整年的自杀人数将直逼过去所创的最糟纪录。

日本警察厅公布今年上半年自杀人数为1万7076人,其中1万2222人是男性,占71.6%。

根据市析,东京都的1569人最多。其次是大阪府的1057人、埼玉县的971人、神奈川县的938人。

与去年同期相比,自杀人数增加率最大的是冲绳县(琉球),比去年同期增51.3%,有227人。其次是山口县增30.2%,高知县增21.6%。

日本每年的自杀人数到去年为止,连续11年突破3万人。开始实施这项统计的1978年以来,情况最糟的纪录是2003年的3万4427人。去年比前年减844人(减幅2.6% ),为3万2249人。

警察厅认为,今年自杀人数增加的速度可能会高过排行第二糟的2007年的3万3093人的纪录,直逼2003年所创的最糟纪录。

“读卖新闻”引述擅于处理多重债务问题的“黎明之会”事务局次长吉田丰树的话指出,有些人失业之后,咬紧牙根勉强过活,但是当失业救济金、存款等用罄时,选择自杀。

非营利组织“自杀对策支援中心生命连结”负责人清水康之表示,可能是因为经济因素,导致很多人走投无路。

他说,虽然政府提出各种有关经济、民生对策,但无法充分落实,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政府实施的支援制度就走上绝路。

相关文章
评论